“一点心意,万望勿辞。”陆沉对美女发型师说了句拜托你了,便将你交给了她,“那么我们舞会见。”


陆沉走的匆忙,你本想跟上去再推辞一下,但美女发型师非常热情的迎上来一通自我介绍,而你因为陌生人的靠近而错失了追上去的机会,想必……陆沉也是不想给你留下拒绝的机会吧。


短短半小时发型便做好了,你透过镜子看着自己巧夺天工的发型,不但独特、别致还很巧妙的将那条发带编进了发间,如果不仔细看倒也看不出上面“特别”的图案。


待你送走发型师,同事们也都整装待发了,“猫哥,你怎么还不去B组接姜莱啊?难道让女伴等你吗?”


猫哥本来还想评论一番你的发型,听了你话却一脸不解的顿住话头,大手一抓将郝帅拉到怀里,“这才是我今天的舞伴啊。”


郝帅拍掉猫哥挂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对着你说道,“你才是再不去找你那位搭档的话,我们过年前怕是都要享受低气压了。”


“什么搭档?”你没明白他们一唱一和的在说什么,转头去看李满满。


“喂!喂!喂!你不会不知道吧?!”满满放下手里的口红冲到你面前,“之前工会通知,为了避免上次设计师考核喂狗粮的事件重演,今年年终舞会设计组全员都以部门为单位在组内组队参加。”


“什么……时候说的?”


“你真是忙傻了。”猫哥点点你的脑门,“公布好几周了,设计组这边所有带学员的导师都和自己学员一组,所以我们家姜莱被Bob拐走了。没有导师的,”猫哥指指自己、郝帅和满满,“就和自己的组员们一起参加。”


“所以!”


“所以。”


“所以?”


“所以,小祖宗赶紧往总监办公室去吧,再晚点儿,那尊大神怕是等不及你,自己去走红毯了。”


这是……被百万大奖砸中了吗?


幸福来的太突然!当你从晕眩中醒来,意识到自己心内的欢愉时,你正踩着七厘米的高跟鞋向心中唯一向往的方向奔跑着,一刻不停的前进,直到奔赴到那个身边,抵达那处心之所向。


你一路跑过去脚步还没站稳,齐司礼办公室的门便被从里面推开了,许久不见狐狸先生眼疾手快的扶了你一把,挽救了重心不稳的你。


“跑什么,都磨蹭到这个点儿了,还差走过来这几分钟吗?”


扶着你手臂的狐狸一身晚礼服衬得他无比惊艳,漂亮的金色眼眸中充盈着难以掩饰的恋慕和思念,视线短暂的交错,他似是有些急切的将你拉进了屋,将你抵在门上吻了下来。


熟悉的昙花香味,许久不见的梦中人,舞会什么的都变得不再重要,此刻只想陪着这个人,与他分享生命的点滴,想向他诉说心中的爱慕。


漫长的一吻,直到你再也维持不住这个踮着脚尖的姿势,他才放开你,俯下身将你抱起来转身走到办公桌前,让你坐到桌上。


你任性的搂着他的脖子不肯放手,他的嘴唇因为亲吻而染上了你口红的颜色,诱人的色彩让你情不自禁的再次靠了上去,感受着那抹瑰丽之下的温度。


狐狸老老实实的站在你面前,撒娇般的蹭着你的鼻尖,你收回搂着他脖颈的手,捧着他的脸颊与他额头相触。


齐司礼,我想你,你感觉到了吗?


齐司礼学着你的样子收回了搂着你肩膀和腰的手,也用双手捧住了你的脸颊与你额头相触,两人用同样的姿势与彼此对视,那样子竟有几份可笑。


“很好看。”


“什么?”


“这套礼服,你穿很好看。”


“你才是好看,特别好看。”


谢谢你的礼物,还有,谢谢你的安排,能和你一起参加舞会,我很高兴。


两个人“磨磨蹭蹭”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直到Mya打电话来催,齐司礼才重新处理了一下你们的“形象”,准备前往会场。


此时楼道里已经几乎没人了,齐司礼带你走了专用电梯,原以为这会儿不太会碰到什么人了,电梯却在下降了几层后突然停下。


电梯的门开了,门外站着两个你和齐司礼都认识的人。


“方便的话,可否让我们也一起搭这部电梯呢?”


信步走进电梯的人嘴上说着谦和的问句,身体却已经先一步做出了行动。


你目瞪口呆的看着陆沉和周严走进电梯,两人高挑的身材几乎挡住了背后的灯光,随着电梯门的关闭让你有种被逼入困境的绝望。


为什么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陆沉知道你要和齐司礼一起参加舞会吗?他会不会做什么?还有……齐司礼……他发现你和陆沉的“秘密”了吗?陆沉走进电梯后并没有转身,他们两个人距离这么近面对面站着,齐司礼一定发现领巾和发带的问题了……怎么办……


就在你天人交战之际,头顶上方传来了两个BOSS的对话。


“齐总监这个点才出发,是打算去做压轴嘉宾吗?”


“托某只笨鸟的福,想争第一是不可能了。但只要比陆总早一步,是不是压轴我并不在意。”


“占得先机固然重要,但也难免会碰到意想不到的结局。”


“万甄不做影视投资可惜了,否则陆总可以给自己投一部戏,《自欺欺人》?还是《自作聪明》?”


你站在齐司礼身后,头都不敢抬的听着两人你来我往的对话,电梯里的温度都跟着下降了好几度。


好在,专用电梯行驶的很快,一层很快便到了,大厅里仍有不少员工和记者,看到陆沉和齐司礼前后走出来,众人都不约而同的围了上来。


自从陆沉请到齐司礼坐上CEO位置以来,媒体对这两个人的评价一直都是关系匪浅,这半年来因为工作原因两个人嫌少同框出现,想要利用今天这个场合巩固关系到真是再合适不过。


你下意识的放慢了脚步,用余光瞄了一眼周严,果然对方也明显缩小的步伐,分秒之间你们便被蜂拥而至的人群隔在了两个空间里。


从万甄大楼到舞会主会场需要走过一小段露天的街道,陆沉和齐司礼“裹挟”着人群一路向大门口走去,就在你认为齐司礼大概是不想让记着拍到他带着“女伴”参加舞会时,那道白色的身影却在门口停下了。


齐司礼看着陆沉略略的回头与自己对视了片刻,才再次提步走入夜色。


齐司礼目送陆沉走出了几步后便回过头,众人随着他的视线一起转过头,看到落在几步之后的你,众人惊愕之间齐司礼已经解开了自己礼服外套的扣子,几步走到你面前快速的将你裹在外套中搂着你的肩膀快步走出大楼。


周围的声音仿佛一下子变得嘈杂起来,记者们追在你们身后疯狂的按着闪光灯,你有些茫然的被齐司礼搂着快步向会场走去。主会场离万甄大楼不远,这段路因为工作的原因你最近经常走,但无论自己走过多少遍,也与此时和齐司礼一起走上去的感觉截然不用,此刻的感觉是真正独一无二的。


直到你们走进温暖的宴会厅后,齐司礼才重新把自己的外套穿上。那抹淡淡体温离开时,你难以自持的抖了抖,旁边才刚将外套穿好的男人抬手握了握你的肩膀,“还冷?”你摇摇头,与他一起向会场深处走去。


宴会厅里已经站满了万甄的员工和受邀前来的宾客,陆沉的出现无疑是点燃晚会气氛的导火索,人群围绕着他所在在位置一路向宴会厅正后方的演讲台飘荡而去。


你们刚站到预留位置上,台上主持人便热情的宣布舞会开始,并在一番开场白后隆重的请出万甄集团的总裁陆沉上台为年终舞会致辞。


陆沉自信沉稳的走上主席台,他今天的服饰搭配格外精心,举手投足间无不显示出贵族的品味和权利的豪横。他的脖颈间佩戴着你送的领巾,或许是他身上所有配饰中最廉价的,他不但戴了还用心的搭配了一身与之相得益彰的服饰。


你总是难以将陆沉和26岁这个年纪匹配在一起,本该是青春洋溢的年纪,却活得像个如入世多年的长者,让人琢磨不透;比起陆沉,齐司礼虽活了一把年纪却仍旧那么简单、纯粹。


“笨鸟。”


“嗯?”听到齐司礼叫你,你收回盯着演讲台的视线,看了看狐狸唯美的侧脸,“干嘛?”


“你会跳舞吗?”齐司礼也收回了直视前方的视线,略低下头看着你。


跳舞?


“以前在学校时和学姐学过一点点,但没什么实战经验,算是……不会吧。”


“果然不该对笨鸟有所期待。”齐司礼摇了摇头,眼中透着玩味的笑容,“一会儿小心些,别踩到我。”


踩到?难道?!


你有些激动的看着齐司礼刚想开口确认,却听到台上刚刚还流畅致辞的人突然像卡词般顿了一下,视线似有似无的扫过了一下你们所在的位置,但当你想要确认时台上的人已恢复了流畅演讲,仿佛刚刚那千分之一秒的视线交汇并不存在。


陆沉精彩的演讲博得了满堂掌声,年终舞会也随之拉开序幕。可本当和董事们一起跳首舞的陆沉,却没有在第一支舞曲响起前走下舞池。


“你学的哪种舞步?”边向舞池边走齐司礼边问你,“华尔兹?”


“额……最简单的那种。”


你挽着齐司礼的手臂,视线随着舞池里娴熟起舞的男男女女流转着,起初的兴奋劲儿过后,你开始担忧起自己几乎零基础的舞蹈水平,算起来你已经2年没有跳过舞,万一真的跳错舞步绊倒齐司礼……


“要不还是别……”


“跳舞是两个人的事。”齐司礼扭过头,很认真的看着你,像是要透过跳舞告诉你一个道理,“如果你不相信自己,那就相信我。”


——相信不论什么困难都可以一起面对,相信不论什么处境都可以信任他,就像这次舞会,他从未开口说过只字片语,却默默为你安排好了一切。


舞蹈之所以在中世纪的欧洲如此盛行,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在用亲密肢体语言诉说情感方面有着非凡的效果。这种效果在齐司礼握着你的手共同步入舞池后全然的散发了出来,是舞蹈的魅力又或者是被眼前这个人诱惑了。


相拥而贴近的距离让他金色的眼眸中只有你,银色的发丝随着旋转飞扬起来,优美的下颌曲线、纤细的脖颈、白皙的肤色、精致的水晶吊坠,你不禁深深地怀疑他在偷偷用媚术迷惑你。


“你再继续用这种表情盯着我看,明天就要上头条了。”


“啊?”


看到你傻傻没反应过来的样子,齐司礼向会场另一边抬了一下下巴,“那边。”齐司礼旋转了半圈,让你可以看到他刚刚示意的方向,你瞄了一眼才发现这场子居然还有记者。


你迅速的收回视线,低下头不敢再明目张胆的盯着齐司礼看。虽然按照主办方的要求,记者不可以在内场拍照,但就齐司礼邀请女士跳舞这点,就已经足够上杂志的热点板面了。


失去注意力核心的你终于在意起了舞步,但这种事往往是越在意越不自然,越不自然越容易出错,在你呼吸纷乱、左脚右脚开始拌蒜时,齐司礼已带你逛到了舞池的边缘,稳稳的扶着你停下脚步,让你不至于以人仰马翻的结局来结束这次初体验。


你对自己作为舞伴的不称职有些不好意思,刚想开口齐司礼却抢先了。


“以后如果谁想邀请你跳舞,你最好直接拒绝。”


“还不是你说要带我跳舞,结果带成这样。”


“你要是真有兴趣学,我也不是不能教你。”


“那,齐老师这收放自如的舞蹈又是跟谁练的?”


“自己练。”


“你刚说跳舞是两个人的事,自己怎么练?”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是只笨鸟吗?”齐司礼被你怼的情绪起伏,刚要继续说什么却顿住了,视线从你身上越过,略带戒备的看向走来的人。


“好久不见,Sariel,回光启市后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


走过来和齐司礼打招呼的是个中年外国人,身边还跟着陆沉以及他的秘书,趁你回身之际齐司礼已从你身边走了上去,半挡在你身前和那个外国人礼貌的握了手。


“好久不见,斯沃尔特先生。”


“之前内人无理的要求给你添麻烦了,一直想找机会当面谢你,Evan这个舞会办的很是时机啊。”斯沃尔特招来服务生端起两杯酒,一杯递给了齐司礼,说了句谢谢后与他碰杯共饮。


喝过酒斯沃尔特才像是突然注意到齐司礼身边的女伴般,将视线转移到了你身上,“这位……美丽的女士,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你在看清那双深咖色眼眸后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确实见过他,在陆沉家族的酒会上,那次你是作为陆沉的女伴参加的。


随着双方记忆的唤醒,斯沃尔特眼神中陌生感逐渐褪去,转而带上了某种了然的暧昧,他用视线点了陆沉一下后,后者很自然的把话头接了过去。


“斯沃尔特先生真是好记性,正是她没错,不过今天她是以万甄集团员工、一名设计师的身份来参加舞会的。”陆沉介绍完特意望了齐司礼一眼又补了一句,“她是齐总监的学生。”


“哦,原来如戏。”斯沃尔特豪爽的笑了笑,“早就听闻Evan你和Sariel关系匪浅,想必这个学生也是借了你的面子才有机会拜到大师门下吧。”斯沃尔先生晃了晃空酒杯,“小姑娘,你很幸运,我认识Sariel也很多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听说他收学生,要珍惜啊。”


“这位是意大利斯沃尔特家族的万兹先生,上次没来得及给你正式介绍,这次补上。”陆沉边向你介绍边递了一杯酒给你,社交礼仪为上,你从善如流的和斯沃尔特先生喝了一杯酒。


“斯沃尔特先生可能误会了,收学生是……”


“陆沉。”


就在一向眼里容不得沙子的齐总监打算澄清误会时,又一个不速之客加入了本就混乱的’战局’。


“你怎么还在这里,股东们都在等着你去跳舞,既然舞伴找到了,赶快就过去吧。”突然插入对话中的人是陆霆,情绪和态度都不怎么友好的那种。


“别让大家等急了。斯沃尔特先生我来招待。”


陆沉沉默了片刻,说了句’稍等’才将视线转到齐司礼身上,“齐总监,可否将您组里的同事借我一会儿呢?”说话向来滴水不透的陆总用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都是为了工作,通融一下?”


陆沉这张以退为进的牌打的你们措手不及,如此公开的场合、如此公式化的邀请,他明显是在效仿齐司礼的手段,以“公司”和“员工”的名义让你们自食恶果、骑虎难下。


齐司礼和陆沉之间氛围在一瞬间的紧绷后又很快退于无形,“陆总想邀请女士跳舞,何不直接问问当事人的意愿。”


这是……送命题么?!你着实没想到齐司礼会在这时将“球”给你,有些茫然的看了看齐司礼,又看了看陆沉,后者已经非常绅士的向你伸出了手,你能看到他嘴唇翕动着仿佛在说着邀约的话语,但耳中、脑海中却没有丝毫的声音。


见你迟迟没有做出反应,原本就有几分不耐烦的陆霆冷哼着说到,“连我家族的发型和徽章都戴上了,你还在这犹豫发呆给谁看呢?欲擒故纵也看看场合吧。”


陆霆说完没给你回嘴的机会,而是看向了陆沉催促到,“去吧,后面还有很多事呢,别再耽搁了。”


什么家族发型?!你吃惊的看着陆沉,如果真是你想的那般,那这下误会可大了!


一个被陆家“标记”,戴着陆家的家徽,和陆家的继承人一起跳舞的人……想想都觉得这个人设很恐怖。


原来杀手锏根本就不止发带这么简单,这个人……好可怕!


刚刚那段“恢复性训练”让你的舞步稍稍熟练了一些,整个过程中你的精神始终都是恍恍惚惚的,即使在那双深红色的眼眸的注视下,也无法平复你纷乱的心绪和意识,但在陆沉更具掌控力的引导中,你们还是顺利完成了万众瞩目的舞蹈秀。


陆沉拉着你向舞池四周的宾客回礼,响亮的掌声与闪耀的灯光来的猝不及防。


你知道自己惨了,也猜到这或许仅仅是个开始。


你找不到人群中齐司礼的影子,找不到自己在陆沉身边正确的位置,而那盏指引未来之路的灯,正在熄灭……


【完】


隐藏结局是~醋精小狐狸后记~

评论(6)
热度(1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博雅/Powered by LOFTER